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邓芃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     点击:[]

邓芃,1970年12月生,博士,教授,中国钢结构协会结构稳定与疲劳分会理事、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检测鉴定加固改造分会理事、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结构分会常务理事、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幕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94年于山东矿业学院获工业与民用建筑学位;2003于天津大学结构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7年于山东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从事钢管结构与组合结构、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轻骨料混凝土、复杂结构的施工与健康监测、加固与纠偏的研究与工程项目服务工作。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以及业主合作,先后完成了空间结构的施工监测与健康监测、结构鉴定与加固以及结构试验与测试等课题。与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青岛爱博瑞隔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世德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华诚博远(北京)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保持稳定的科研合作。参加及主持的纵向课题包括老龄海洋平台灾变性倒塌过程试验研究工作(与中国石油大学合作)、浅埋隧道的抗震性能分析(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方钢管柱-钢梁半刚性节点的抗震性能研究(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项目)以及内隔板加固管节点的滞回性能的研究(山东省科技厅资助项目)。先后在《建筑结构学报》、《建筑结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eel Structures》、《Frontiers of Structural and Civil Engineering》、《Structures》、《Structural Concrete》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编及参编了《钢结构原理》、《土木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钢结构工程施工验收质量问题与防治措施》、《AutoCAD 2012建筑制图》等教材。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