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新时代高等教育与地方院校学业状况”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开展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干部素质,12月8日下午,土建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刘玉峰教授在J15-136作《新时代高等教育与地方院校学业状况》报告。土建学院学工办主任朱统汉,辅导员吾布里艾山、王贝贝、刘超参加报告,18、19、20级本、硕学生干部到场学习。

刘玉峰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的成果,介绍了新时代下我国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决策和新举措,分析了地方院校大学生学业情况,提出了一系列高等教育内涵建设的内容与措施。刘玉峰老师强调,现阶段对于我国高等教育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世界在变,高等教育在变,我们应当超前改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李术才院士、顾大钊院士等学院杰出校友,勉励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鼓励同学们紧跟世界形势,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多看多想多学,努力拼搏奋斗,全面提升素质,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为祖国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结束之际,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为本次报告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报告过程中,刘玉峰真情流露,表达出对新时代大学生热切的期望。同学们认真倾听,深刻体会到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通讯员:刘泽群,王彦凯  摄影:陶云峰)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