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三课——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科技创新工作,12月7日晚,土建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三课,本次课程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鲍娜娜主讲,课程主题为“科技创新工作”。2020级全体团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讲座。

鲍娜娜围绕科技创新工作体系、科技创新活动内容以及科技创新未来展望三方面展开课程。首先,鲍娜娜依照时事热点,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中,提出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积极创新。其次,鲍娜娜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科技创新的具体门类,包括结构设计大赛、互联网+、数学建模比赛等,还用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大挑、小挑的前世今生”向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竞赛以及“创青春”大赛。随后,鲍娜娜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创新竞赛类别等级信息,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土建学院往届学生参赛得奖信息。最后,鲍娜娜紧扣“唯真求新”的校训,向同学们提出希望,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本次课程不仅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各类科技创新比赛的了解,感受到科技创新带给人的力量和快乐,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在科技创新方面再创佳绩。

(通讯员:沈娇,刘永敏,王春慧 摄影:刘国梁)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