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二课——团员的教育与管理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组织团员活动,做好团员日常管理,2020年12月4日晚,土建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二课,本次课程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统汉主讲,课程主题为“团员的教育与管理”。2020级全体团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讲座。

朱统汉围绕团员的教育、团员的管理、共青团的组织生活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四个方面展开课程。首先,朱统汉带领全体同学学习团员教育,就班级班风建设的相关内容发表看法,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表达期望。随后,朱统汉对团员的日常管理作出解释并介绍了团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希望同学们认真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做好新时代奋进的一员。最后,朱统汉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创新创造,加强道德建设等。

课堂结尾,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为本次“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二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课程不仅有利于团员的个人建设,更有利于提高团员的组织凝聚力,激发团员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团员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争当优秀的共青团员。

(通讯员:沈娇,刘永敏,王春慧 摄影:刘国梁)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