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第四期职业素养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03    作者: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进一步提高就业竞争力及职业素养,11月3日,山东科技大学第四期职业素养培训班在J15-219顺利开班。校招生求职创始人张凯元、职业规划导师李杰,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科科长刘梅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委书记于娜、团委老师刘晶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刘晶主持。

开班仪式伊始,于娜书记致辞。她认为良好的职业素养对于当今大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十分重要,而职业素养培训班正是通过校企对接的方式,对在校大学生进行职业综合素养的指导和强化训练,她祝愿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学有所获。其后,张凯元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职业素养培训会,高年级同学能对职业发展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知,而低年级同学能通过实践梳理好自己的职业规划。随后,刘梅月科长与于娜书记为张凯元与李杰颁发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聘书。紧接着,刘梅月科长发表了讲话,她对校招生求职对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遵守课堂纪律、增强重视程度;要认真听讲、加大学习力度;要学以致用、提高学习效果三点要求。最后,刘梅月科长宣布第四期职业素养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后,张凯元为大家带来了的课程第一讲——《大学生生涯发展时间表》。他先后从分享篇、考研篇、求职篇三个篇章为大家讲解关于职业规划的问题。在分享篇中,张凯元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时的故事,讲述了自己人生中四个重要的转折点,告诫大家莫要心高气傲,要时刻保持谦逊。在考研篇中,他建议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多积累知识和实习经历,考研与否要视情况而定,要认清自己的实力并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在求职篇中,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面试技巧、大学生创业等方面的看法,并就去哪里找工作、就业前该做何准备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之后,张凯元另就行业及岗位问题展开了讲述。他通过对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咨询、快消等经典行业的分析,让同学们对当今的行业形势有了初步的了解。张凯元还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业十几年来和创业一年来积累下的宝贵经验,以及自己在职场经历中听到过的意义深远的话,句句直入人心,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第四期职业素养培训班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创业指导平台,使同学们对当今的就业形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对个人学业以及职业生涯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

(通讯员:张翌,孙善凯,刘君霞,王琦 摄影:孙善凯,刘君霞)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