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讲坛第662期——关于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8-11-02    作者:     点击:[]

“发散个人思维,培养团队意识”。 为了让18级硕士新生深入了解数学建模比赛的相关知识,2018年11月01日,由山东科技大学校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662期研究生讲坛在J15-219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期讲坛邀请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硕研2017级岩土工程冉金林学长作为主讲人,其主讲题目为《关于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经验分享》。冉金林学长分享了自己参与数学建模的过程,同时也传授了建模比赛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本次讲坛主要讲解了关于数学建模的四个方面的内容,主要分为数学建模比赛的基本信息介绍、队友的选择、常用的软件和建模方法的介绍以及数学建模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冉金林学长通过自己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丰富经验,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应该如何了解、把握上述四个方面,尤其在数学建模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做了强调。

主讲人获Mathorcup数学建模三等奖(国家级)、小美赛数学建模二等奖(省级)等奖项,通过介绍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让我们对参赛流程有了基本了解,使得我们对数学建模比赛的信息有了更详细的认识。主讲人传授的经验对在座的同学来讲都受益匪浅,学长也对我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讲坛,同学们不仅对数学建模比赛的基本信息有了认识,也明确了如何确定队友所擅长的领域。本次讲坛结束后,许多同学在会后向主讲人请教自己在数学建模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学长也都耐心地为其一一解答,相信同学们对问题和解决的措施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通讯员:刘凯)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