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辅导员“三省”学堂】土建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18-10-31    作者:     点击:[]

10月31日,利用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班在青岛举行的契机,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郝亮带领全体辅导员参加并听取了由电子科技大学李媛教授作的《叙事心理治疗与危机干预》报告。

叙事心理治疗法是受到广泛关注的后现代心理治疗方式,它摆脱了传统上将人看作为问题的治疗观念,通过“故事叙说”、“问题外化”、“由薄到厚”等方法,使人变得更自主、更有动力,是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现代心理治疗技术,具有操作性强,效果显著等特点,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通过本次学习,辅导员们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与水平,对叙事心理治疗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掌握,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学习到的理论成果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通讯员:王贝贝)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