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 ——土建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10-26    作者:     点击:[]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为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学习、了解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壮举,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增强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土建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于10月23日晚在学院楼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2018级研究生,由土建学院团委和研究生会举办。竞赛以两人一组的形式组队参加,参赛选手就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现场做题,答对加分,答错减分,以最终分数确定成绩排名。

随着两位主持人精彩的开场演讲,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十三组选手准备充分,展开了激烈较量。比赛一共分为四个环节,每一环节设置不同题目,依次为单选题、多选题、改错题和抢答题,采用积分淘汰制度,多选题环节结束后积分不足小组被淘汰,剩余参赛队伍在稍事休息后进行决赛的角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赛前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在竞赛中很好地展示了自己对于改革开放的了解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其中抢答题环节最为紧张、激烈,选手们信心充分、干劲十足,得分交替领先、不分伯仲。经过一番较量,最终结果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至此“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深刻领会此次知识竞赛的意义,重温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重大事件和辉煌成就,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同时也要培养自主创新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的学术科研水平,聚焦新时代,开启奋斗新征程,争当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

(通讯员:刘凯 吴艳崇)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