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助力考研,寒冬送暖——土建学院师生送 “温情”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     点击:[]

桌面上翻着边的日历、密密麻麻的便利贴、勾勾画画的试卷、早已翻烂了的书……蹙眉思考,奋笔疾书,你选择的路漫长而艰苦,但幸运的是,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研”途前进的路上,你还有我们,无数勇士在这条路上奋勇前行,无数相信你的人在背后为你加油助威。因为有梦,所以披星戴月、日月兼程。如今考研在即,土建学院多措并举,为研路苦旅的学子送上虔诚的祝愿,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劲。

12月17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倒计时,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静与辅导员老师们一起来到土建楼教室,带着精心准备的考研“加油包”,为考研学子送去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宋西路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坚持学习、克服困难、勇于挑战、突破自我的精神。同时,他建议在冲刺阶段要根据情况及时调整学习方法,扬长稳短,查漏补缺,重点发扬自身优势学科,稳住短板科目,在有限时间内用最好的精力和最有效的时间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拿到最好的成绩。学子们纷纷表示会坚持到底,全力备考,不负众望,用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用最好的成绩报答母校。

据悉,该“加油包”中包含一个苹果,祈愿考生“苹”安上岸;一根棒棒糖,祝福考生“棒”上有名;一盒牛奶,祝愿考生“牛”气冲天;一个橙子,寓为心想事“橙”。微微薄礼,浓浓真情,学院精心准备的礼物温暖了每一位考研学子的心。

冬至来临,寒风凌冽中暖心视频暖化了每一位考研学子的心。辅导员老师们的亲切祝福和细心叮嘱、学弟学妹们的可爱笑脸和加油鼓劲无不让广大考研学子们内心更加坚定更有动力。

据悉,考研前学院还通过系列“初心学堂”活动,将考研过程中的答题技巧,考研的公共科目进行答疑辅导,详细介绍复习方法,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寒窗苦读磨一剑,劈波斩浪考场中。土建学院每年通过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备考讲座、慰问考研学生等活动,为考研学生提供帮助。祝愿每位学子在考场上挥斥方遒,不负披星戴月的努力。

(通讯员:尚军)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