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一生一信,共育栋梁
发布时间:2021-01-1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帮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表现,深化家校合力育人效果,土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寒假来临之际开展“一生一信”活动。为每一位学生家长定制书信内容,通过邮寄纸质版和传输电子版的方式,面向本科生19级和20级学生家长发放。

信中,介绍了学校学院情况及2020年度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学生在校情况,对学生提出建议、对家长发出倡议,并附上辅导员联系方式和家长群二维码。据了解,前期辅导员联合各班班委,耗时一个多周,对低年级每一名学生的性格特点、在校学习生活表现、不足之处进行客观总结、形成评价。

目前,部分家长已经收到一封信,纷纷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对孩子的悉心教导和帮助,表示将大力配合学院工作,与老师携手共育,推动孩子成长成才!土木19-5班陈新妮表示“一封信不仅是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桥梁,也推动了父母与我增多交流。父母会根据老师反馈的情况来跟我探讨、聆听我的真实想法”。

土建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家校共育,“一生一信”活动有助于家长更全面的了解学校、学院,掌握学生在校表现,也进一步健全了家长与学校学院沟通联络机制。我们坚信,在家长的关心爱护下,在学校学院的教育引导下,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祖国的栋梁、社会主义的人才。



(通讯员:刘超)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