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讲坛第914期——关于SCI文献的获取、阅读及思路整理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     点击:[]

为总结SCI文献的阅读和写作经验,增进交流,3月19日下午,由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主办、土建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914期研究生讲坛在J15-219举办。本期讲坛主讲人为2018级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李耀,主讲题目为《SCI文献的获取、阅读及思路整理》。

本次讲坛主要讲解关于SCI论文的学习工具、检索方法、文献的选择与阅读、SCI写作前的课题准备、论文框架的选择和投稿的注意事项等。李耀通过自己发表SCI文章的经验,以检索论文为切入口,逐层递进的讲解了SCI文献的阅读写作及投稿,环环相扣,引导在座的同学们深入思考。李耀也通过演示如何安装SCI文献的翻译软件,生动形象的让同学们直观学习到翻译软件的安装步骤。讲坛的最后,李耀对SCI草稿进行演示,演示过程中,同时对投稿各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着重讲解与强调,从整体上讲解了SCI文献投稿的各个步骤。

通过本次讲坛,同学们不仅对SCI文献的检索、阅读和写作有了基本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今后论文写作的正确步骤,同时也让大家深入了解了SCI论文写作的重难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消化本期的学习内容,为以后的论文写作打好坚实基础。

(通讯员:沈娇、左益宁、韩雪  摄影:韩雪)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