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鲜花祭英烈,英魂永长存——土建学院赴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     点击:[]

为缅怀国家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家国情怀,4月3日,土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刘泽群、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志愿服务中心成员们共同前往黄岛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参观烈士纪念馆,回顾峥嵘岁月,沿袭革命精神。

苍天感英烈,犹未掩涕颜,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志愿者们集结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向革命先烈们致以诚挚的默哀。随后,志愿者们一起庄严宣誓,誓言铮铮,告慰不屈英魂,同时向先烈献花、鞠躬致敬。紧接着,志愿者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份份旧物,将那段峥嵘的岁月娓娓道来,志愿者们穿行其中,庄严肃穆地浏览到最后。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壮美画卷书写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临行前,全体成员再次在纪念碑前集合,一齐再次鞠躬致敬。

更有苍天怜我意,两行清泪祭英魂。本次祭烈让学生受到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重温历史,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励着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让学生更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通讯员:韩庆达,张一杰  摄影:徐家伟)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