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结构设计竞赛赛题讲解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     点击:[]

近日,土建学院于S1-103多媒体室举行了山东科技大学第十一届结构设计竞赛赛题专题讲座,由建筑工程系副教授林跃忠主讲,各参赛小组成员积极参加。

讲座开始,林跃忠针对本次结构设计大赛的赛题,对桁架结构、赛题总体示意图、模型制作要求、模型安装及加载和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且详细的讲解。他强调,各参赛队伍要围绕质量、时间、成本及其辩证关系,仔细审题明确设计内容、研判评分规则制定比赛策略,从而更好地进行作品预先设计和施工,以便在正式比赛中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较高程度完成作品。之后,各参赛队伍代表就比赛难点和疑难之处积极发言提问,整个答疑会在大家热烈的讨论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为结构设计竞赛的圆满举办奠定了基础,预祝我校学子能够取得理想成绩,为进一步参加山东省结构设计竞赛储备了力量。

(通讯员:鲍娜娜、高宁 摄影:王骏宇)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