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第十一届结构设计竞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     点击:[]

4月10日,由校团委主办、土建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一届结构设计竞赛专业组初赛在土建楼大厅顺利举行。专业组面向全校有力学基础的相关专业本科生,题目采用2021年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题目,为《无风撑桁架结构桥梁》。来自土建及其他各学院共43支队伍、129人参加此次初赛。

经过经验分享会、赛前赛题讲座等筹备活动,选手们对结构设计、赛品质量、加载承重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上午8时,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致开幕词,她鼓励同学们多一些创新,多一些实践,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知识活学活用,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建筑工程系副教授林跃忠在辅导员鲍娜娜陪同下现场指导,对设计过程中出现的明显失误及时提醒。参赛队员配合默契,争分夺秒,精心设计。经过十个小时的制作过程,截至下午6点,共有41支队伍完成赛题制作。制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各组模型进行现场称重。

晚上7点,比赛进入到紧张关键的加载环节,林跃忠强调了加载的注意事项,并一一对作品的设计方法、细节等方面给予建议和意见。每一次加载都牵动着选手们的心,既有成功加载之后的欢呼与庆祝,也有失败后对自己模型的惋惜与不甘。但无论胜负,每位来到现场的同学都从自己用心制作的过程以及老师的指导中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和有益的建议。经3个多小时的加载环节后,共有10支队伍的模型经过考验,顺利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丰富了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大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营造了校园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预祝同学们在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通讯员:鲍娜娜、徐家伟、刘永敏  摄影:刘国梁、王春慧)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