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     点击:[]

为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土建学院将就业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结合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多措并举加大指导力度,让学生能够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积极就业。

分批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确保能够覆盖到所有毕业生。会议从2020届就业工作回顾、2021届毕业生现状、就业形势分析、学院应对举措、就业进度工作安排等向毕业生一一解读,梳理了当前就业工作中的重点任务和存在的问题,宣讲“应征入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新疆、西藏专招”等基层就业项目,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认真做好就业育人工作。会议同时对学生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

推行“家校协同,合作育人,共促就业”为主题的学生就业指导工作。通过开展线上家长会及在毕业班家长群中发起话题的形式对学生就业情况、家长引导作用等话题进行共同探讨,并对当下学生“害怕就业”“不想就业”“不能就业”等状况针对性分析原因与表现并为家长提出建议,破除诸如“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误解,鼓励学生在实践中提升自我能力与价值,放得下身段,避免“慢就业”。

毕业班辅导员、系所老师、班主任积极为学生就业牵线搭桥,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组织开展“名企游学”等活动。与学生展开一对一就业帮扶,针对学生求职意向进行精准分类和指导,辅导学生熟练掌握撰写简历、收集信息、企业面试技巧,全面提升学生求职能力。

据悉,目前学院大多数学生的就业、升学已得到落实,但还有部分学生需要进一步关注与帮扶。该阶段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就业需求,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就业服务,全力推动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讯员:尚军)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