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庆建校70周年——土建学院西大厅苔藓山水景观墙正式落成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     点击:[]

自强不息七十载,惟真求新创一流。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华诞,营造校庆氛围,美化教学环境,彰显土建风采,近日,土建学院西大厅苔藓山水景观墙正式落成。

本次改造工程由土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建筑意协会承办,建规系老师陈敏进行组织以及概念设计,以“聚科大之美,献校庆之礼”为主题,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和院长王崇革也到现场参与改造。

苔藓景观墙自四月初创立概念,前后历经概念设计、线稿绘制、景观规划、原料收集以及苔藓铺设,利用蓄水麻绳的毛细原理灌溉苔藓,在土建学院楼西大厅绘制了一幅“绿色屏障”。后期养护中,除储水缸蓄水外在大厅处放置喷壶,通过倡导途经师生进行互助浇灌,在学院内形成互帮互助的优良氛围。

本次改造活动不仅美化了大厅自然环境,同时加强了学院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发挥专业优势,展现了建筑意协会的朝气活力与设计能力。通过构建学院师生互助式的养护模式,营造了良好的学院互助氛围,为学院文化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营造了崭新的学院自然氛围。

(通讯员:张翌、张长龙、张涵旗  摄影:张涵旗、陈之治)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