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党史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     点击:[]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在学党史、知党史、讲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4月26日晚,“青春向党,致敬百年”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党史演讲比赛决赛在J9-144举行。山东科技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徐云飞,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松,能源学院团委副书记周尚涛,土建学院辅导员沈娇,研究生工作部老师王凌云、刘瑞雪,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芳琪莅临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工作部、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会、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比赛吸引了10个学院50余名研究生参加,参赛热情高涨。在初赛阶段共评选出了12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轮,最终综合两轮成绩进行排名。第一轮结束后根据评委打分结果共有六位选手进入第二环节,第二环节六位选手根据赛前抽签得到的“党史关键词”展开即兴演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

选手风采

中场环节

党史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进行精彩的演讲,他们的一字一句,无不流露对党的崇高敬意,用情感真挚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向党和祖国母亲诉说着赤子之心,带领我们重温那段红色峥嵘岁月,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袁鸿鹏斩获一等奖,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管志伟、外国语学院王洋荣获二等奖,自动化学院刘梦瑶、土建学院殷振和陈小龙获得三等奖。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党史学习教育,需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旋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青春向党,致敬百年”主题演讲比赛虽已落幕,但传递时代强音、忆及百年风华、展现青年风采却正当时。百年党史教育,是一场精神洗礼,也是一场红色精神盛宴,更是山科学子传承红色基因的铿锵誓言,坚定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沈娇、韩一鸣  文稿来源:研究生工作部、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