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榜样引领就业——土建学院成功举办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     点击:[]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引领和榜样作用,调动本科生就业积极性,帮助他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土建学院于5月11日19:00在土建楼J15-219举办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交流会由2017级工程管理2班朱家璇、2017级地下空间工程1班李永基、2017级土木工程5班王铜印主讲,部分大二、大三学生参加。

首先,李永基从工资、工作地点和竞争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不同种类单位的区别及优缺点。随后,结合自己的求职经验,李永基又分享了面试的一些小技巧,如在面试时应该大胆说,不要拘束。最后,李永基建议同学们要做长远打算,慎重选择,在就业时不要被蝇头小利蒙蔽,要全方面考虑。

接下来,王铜印为大家具体讲解了简历制作的各项细节,他建议简历不要太花哨,色彩不要浓重,基本信息要表达清楚。王铜印还提出了许多关于简历的注意事项,如有山东科技大学的水印更好、照片不要黑白等。

最后,朱家璇讲解关于“接待企业”的注意点。朱家璇建议同学们去接待自己心仪的企业,在接待过程中尽量去表现自己的优点,这样进入企业的几率就会变大。随后,朱家璇又讲到几个接待时可以“加分”的注意点,如要讲礼貌、不要乱说话、勇于展示自己等。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三位主讲人就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分享会为同学们加强了就业规划意识,帮助他们建立职业生涯目标,进一步拓宽了他们的就业视野。相信他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会逐步提高自己的各项就业所需知识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走好自己的职业生涯。

(通讯员:刘超、任周权 摄影:张一杰)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