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 “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15日至16日,土建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直播和回放分批观看的方式进行“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期学习。

此次思政课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闫方洁、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肖光文作为主讲嘉宾。三位嘉宾讲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改革开放的时代价值、改革开放再出发四个方面的内容,对我国40多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进行了系统回顾,引领学生了解我国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与辉煌成就,理解并准确把握“为什么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为什么改革开放是一场伟大的革命”“为什么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为什么要将改革进行到底”等系列问题,进而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

本次课程内容系统、全面、丰富,让同学们深受启发,深感使命神圣、重任在肩。大家表示,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刻苦勤学、笃志前行,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通讯员:张一杰)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