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土木工程专业专项考研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与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帮助2019级同学明确考研的方向,5月21日,土建学院在J15-219报告厅举办土木工程专业专项考研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学院13级校友顾昊介绍考研有关事项。

顾昊以“什么是考研”“为什么要考研”为切入点,对当下考研形势、招考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通过身边诸多事例引导同学们树立平台意识,将考研作为提升个人平台的有效途径。他通过列举真实案例与学生进行现场交流,生动讲述了考研过程中所作选择的利与弊,梳理了报考院校时应该考虑的种种事项。随后,他围绕“考研时间表”“专业院校选择五步骤”“复习规划时间轴”三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的分析与科学的计划,引导学生有目标、有方向地进行报考选择。他认为,既然选择考研,就不要三心二意,或是轻言放弃;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勇敢的为自己搏一搏;要相信自己,有志者事竟成。

此次活动宣讲为19级学生备战考研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导,为他们指引了正确的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接下来的科学备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张一杰、徐阳 摄影:陶云峰)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