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学生喜获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     点击:[]

5月22日,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在北京建筑大学闭幕。本次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山东科技大学等10余所国内高校的22支队伍参赛。我校代表队作品百舸争流——红色文化展示交流中心(队员:张涵旗、秦德凯、杨治等6人,指导教师:都浩)、彩蝶桥(队员:郑昂、朱正虎、苏保健等6人,指导老师:聂瑞峰)双双荣获二等奖。

本次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B组分为结构组和桥梁组,赛事追求建筑学与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科交叉以及理论与实践的具体结合。备赛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团委老师提供了全方位的备赛保障,专业老师给予了悉心指导。我院12位队员在前期模型制作、答辩、现场模型展示等环节稳扎稳打、齐心合力,将匠心独具的设计、精巧细致的做工、全面充分的展示、简练精准的答疑一一展现在专家评审和参赛师生面前,最终双双荣获二等奖。

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大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理论联系实践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提高了参赛学生的专业素养、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多年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始终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创新能力放在重要位置,为土建行业培养高质量人才打下了基础,也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了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通讯员:刘泽群、秦德凯)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