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做客土建学院“宿舍下午茶”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     点击:[]

5月2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做客土建学院“宿舍下午茶”,与来自土木工程18-1班、土木类20-1-4班共5个班级的14名同学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静、辅导员张翌和刘泽群陪同参加。

张英杰副校长从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谈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冠疫情、中美发展等国内外大事件,通过“和平年代如何面对世界、面对困难、应对挑战?”“怎么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如何看待建党百年的发展变化?”“大学生为什么入党?”等问题,娓娓道来,为同学们讲明立场问题的重要性、讲清坚守什么样的立场、讲实如何做到立场正确。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讲述自己对于立场的思考和感悟。土木类20-2班张文迪表示,通过《觉醒年代》等革命历史文化作品的学习和宣传,当下的时间节点可以说是让青年学生更加有立场、更加有情怀的机遇。土木工程18-1班刘雨婷表示,通过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役,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先进性和制度优势,也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入党的渴望。

张英杰副校长肯定了同学们思考的广度和深度,对于不成熟、不完善的地方进行补充和引导。他强调道,各位同学应牢记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指导学习党的历史。张英杰副校长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最好的年华学本领、长本事、立长志,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会上,张英杰副校长细致地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亲切地给予解答和指导。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期待下一次与张老师深入交流。

(通讯员:张翌、郭翔云 摄影:张一杰)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