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王家轩受邀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     点击:[]

目前,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活动正火热进行,我院2017级建筑学专业本科生王家轩作为100位全国高校学子代表之一受邀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现场比赛。

王家轩是我院建筑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在校期间,王家轩担任班级班长,曾任校学生会主席,曾获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科技大学十大优秀学生等荣誉。经过组织推荐、线上面试等环节,王家轩从学校十余名同学中脱颖而出,作为学校唯一学生代表、山东省六所参赛高校代表之一受邀前往现场参与节目录制。

6月6日《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一期在CCTV-1黄金档正式播出。在五星挑战赛第二轮的比拼中,王家轩四道题目全部回答正确,以百人团本轮第一的成绩冲上五星战台,与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和外交学院的选手在大会主舞台上同台竞技,展现了土建学子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当日晚,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师生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通过观看比赛并参与“千校学生线上云答题”活动,学生纷纷表示,观看过程中不仅被王家轩同学的精彩表现所吸引,更让我们充分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的历史,进一步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激励我们广大青年学子,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以昂扬的姿态、澎湃的激情、十足的热情为祖国的复兴、时代的发展贡献出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沈娇、王家轩)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