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致青春”毕业季系列活动(四)——土建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     点击:[]

四五载学海泛舟,书写青春韶华;今携二三叮咛,扬帆起航!6月24日下午,土建学院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在学院楼广场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所、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统汉主持。

首先,宋西路书记宣读《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团中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及土建学院参军入伍学生名单》,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奖。

随后,2021届毕业生代表朱家璇与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尚军发言。朱家璇回望总结了美好的大学生活,感谢母院的辛勤培养,表达了对老师们深深的感激和对同学离别的不舍,以及对于自己未来前行信心。尚军回顾了与同学们的点点滴滴,并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实现角色转换,适应新的环境;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不断提高自己;坚持青春的梦想,勇往直前,并与同学们许下十年之约,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学院教师代表、青岛高校教学名师孙跃东讲话。他表示,作为老师能够陪伴同学们一起学习、生活和成长非常荣幸,看到同学们学业有成倍感欣慰,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冀。希望同学们牢记“惟真求新”的科大校训,发扬“诚实、勤学、吃苦、耐劳”的精神,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不断提高专业素养,逐步实现个人价值。

最后,王崇革院长致辞。他向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一路呵护同学们成才的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临行之际,他赠言毕业生:一、远望有群山,既然锁定了目标,就要栉风沐雨,一往无前,志存高远,奋发图强;二、心中有片海,那时我们可以包容一切的浩瀚,坚实的港湾可以抵御惊涛骇浪;三、行动如疾风,用青春活力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热血和豪情;四、静思苦与乐,得意之时不忘形,失意之时莫忘志,担当大任之人,必将饱经风霜,方能彰显社会担当;五、常怀感恩之心,兼容包并。

岁月如歌谢师恩,凌云壮志行天下。欢送会在离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老师起立目送、挥手送别毕业生,毕业生们迟迟不愿散去,一张张褪去稚气的笑脸,一幕幕涌上心头的回忆,离别的不舍,交织着收获的喜悦,永远镌刻在这难忘的青葱岁月里。愿所有土建学子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通讯员:尚军、刘鸿飞 摄影:蔡汶静、王骏宇、郝甜甜)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