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成功举办城空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1-07-28    作者:     点击:[]

7月25日土建学院在学院一楼大厅举办了城市地下空间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本次模型设计竞赛的题目是装配式多舱室综合管廊建筑模型和结构模型的设计、计算、制作和加载试验。综合管廊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通过本次模型设计和实践操作将加深学生对理论知识的认识理解,提升同学们对城空专业的兴趣和爱好;同时,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竞赛由地下工程系主任吴燕开主持,地下工程系的相关专业老师参与。本次竞赛共有涵盖2018-2020级的7个代表队参加,经过5小时的紧张制作,4个代表队完成模型成品,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队的模型进行了评分。紧接着第二环节,现场模型封层制作,模型安装建造和模型加载试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号参赛队(孟孙马队)、4号参赛队(一吨满上队)和2号参赛队(山科一队)分别斩获比赛前三名。

本次比赛作为校内选拔赛,学院将遴选出一支队伍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为学校增光添彩。

(通讯员:蔺文豪)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