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燃梦公益广西支教队“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8-12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团中央号召,进一步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探索普遍性开展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机制,进而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山东科技大学燃梦公益与宾阳县永武完小达成合作,在7月中旬于永武完小开展少年宫“七彩假期”活动。

山东科技大学燃梦广西支教队以激发孩子们兴趣为核心,开阔孩子视野为目标,设置了足球、篮球、手工、科学实验、绘画、音乐、安全教育、生命教育、信息技术,防灾减灾等别出心裁、独具特色的课程。

在绘画课上,不同于普通的彩笔来绘画小动物、植物,山东科技大学燃梦公益广西支教队队员肖孟彧,别出心裁,教授孩子们喷墨画,让孩子们在色彩交叠中感受美,提高对美的认知。在操场上,一群群奔跑着的孩子们吸引着我们的目光,孩子们奔跑、拍打着篮球或踢着足球,不断尝试着“三步上篮”“带球过人”等动作,教师们标准的动作示范,细心的教导,让孩子真正感受到打篮球、踢足球的快乐,真正做到在“锻炼身体中学,在学中锻炼身体”。

通过这次支教活动,广西支教队的每位成员都很有收获,会因孩子们的快乐而快乐,会因孩子们的童真而童真,支教温暖的不仅仅是孩子们,也温暖了每个支教队员。行若有善,思之在心,明年假期会再相遇!

(通讯员:张翌、李正政 摄影:李鸿宇)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