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五)——燃梦公益携手菏泽小荷学堂:守育人之心,行支教之路
发布时间:2021-08-13    作者:     点击:[]

经过燃梦公益选拔、培训,来自不同学院的八名山科学子,整装待发,前往向往已久的“菏泽市东明县焦园乡闫谭村”。7月20日出发第一天,大家满怀热情,与队友相见。路途遥远,但驶向向往的方向。在火车上队员们逐渐相识,漫长的旅途,一路的奔波颠簸,支教队伍已显疲惫却又蓄势待发。

队员们转乘多次,于次日下午,到达菏泽市东明县。焦园乡许主任亲自开车将支教队伍接到东明县焦元乡政府并进行了热情的款待。而后许主任将支教队伍带致闫谭村居委会,并安置好住所,临走时贴心地询问大家需要什么物资。奔波而后,便是温暖的支教之旅。燃梦公益菏泽支教队全体队员安顿好后便开始扫地、拖地、擦桌子、摆放器具……经过几个小时的劳动,队员们布置好了孩子们的课堂。

7月22日上午燃梦支教队员们举行了正式的开班仪式,课堂环境虽艰苦,但开课应有的仪式感也要呈现给学生们。在正式课程的教授中,八名支教队员的课程分为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卫生知识、党史教育、自护教育等常驻内容。在支教期间支教队员还根据自身的特长教授太极拳、五步拳、法律知识等内容,并且还根据河南郑州洪灾疫灾讲解防溺水防疫情知识,号召孩子们为郑州抗洪抗议加油助威。结合东京奥运会为孩子们讲解奥运会有关知识,增强孩子们的家国情怀。

在8月1日的家访中,支教队员感触颇深,当听到家长说“这几天,她每天回到家都特别开心,跟我说她学到这学到那,眼里都有光……”“真的很感谢你们,让他这几天学得很开心,也学到了也放松了”……在与家长的交谈中,队员们了解到家长的想法:给孩子报名小荷学堂,不只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学到很多课内知识,更期望看到的是,他们的眼界得到提高,学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当家长们谈论起志愿者们制定的课表,欣慰溢于言表,“我觉得你们课表上的很多课程都挺好的,特色课程、卫生知识、党史教育……都很好的”。听到家长的评价,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喜悦,队员们也不自觉扬起了嘴角。本次支教活动也随着家访的结束顺利落下了帷幕。

不知道未来他们会怎样,只愿现在倾己所能,给他们带去希望。

(通讯员:张翌、杨光辉 摄影:赵康翔)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