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六)——燃梦公益德州支教队“伴梦而行”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8-14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团中央号召,进一步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随着初升的第一缕阳光,德州支教队出发了。尽管队友们知道支教生活会很艰苦,但每一个人都满怀着对孩子们的期待和对支教生活的憧憬,还是义无反顾地踏上这段旅程。大家坚信,每个人如果能提供一点点帮助,也许就能改变孩子的一生。山东科技大学燃梦公益与陵城区凤凰中小达成合作在7月中旬于凤凰中小开展暑期支教“伴梦而行”活动。

支教第一天,队员们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相互之间了解熟悉,游戏后,又跟孩子们一同制定班规,为之后的班级纪律管理做准备。下午正式开课,第一次上课大家克服心中的激动与紧张,认真准备上课内容,调整上课状态。上完一节课,喉咙有一丝沙哑,内心却是十分满足,因为没有辜负孩子对支教队员的信任。

英语课上,孩子们与老师热情互动;微机课上,孩子们开拓视野;手工课上,孩子们认真折花;音乐课上,孩子们快乐歌唱;在体育课上,孩子们激情挥洒……他们的点滴成长,让支教队员们倍感欣慰。除此之外,今天支教队还感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关怀,苹果,桃子,香蕉……许许多多的水果被搬运到支教队员的办公室,为大家的夏日添上了彩色的一笔。

在支教的最后一天,队员们仍然在认真备课。而且支教队员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些礼物,奖励这几天努力学习的他们,同时也跟他们好好的道个别。望着孩子们离去的背影,队员们内心五味杂陈,说不出的滋味,道不出的话都汇聚成一句“再见”。

这个盛夏,燃梦支教德州队,用爱和陪伴,让这群孩子绽放笑容,不再孤单。

(通讯员:张翌、高宁 摄影:张鹏浩)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