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九)——“信念从小树立,培养红色儿童”党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7    作者:     点击:[]

7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土建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党史宣传小队,前往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阎庄镇徐家当门村,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党史宣传活动。宣传的主要对象是留守儿童,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学习百年党史”。

7月25日,党史宣传小队队长马先凯,队员张高宁、周鑫浩,前往日照市莒县闫庄镇集合,集合后,说明健康情况,确保当地疫情为低风险地区并及时佩戴口罩,做好消毒工作。党史宣传小队与当地一教育机构进行联系沟通,最终经过其同意,批准给予一个教室作为活动场地,在与当地村委和部分家长联系后,集合一部分留守儿童和低年级的儿童,组成一个学习班级。党史宣传小队购买一部分学习和生活物品用以分发给学生。

次日,党史宣传小队召集学生,组建“弘扬红船精神,学习百年党史”小班级。党史宣传小队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学党史、强信念,小队成员用比较浅显易懂的道理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让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中华民族从被欺压到站起来的历程,启迪孩子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才能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帮助孩子们确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一颗红色的种子。

在最后一天的活动中,党史宣传小队给孩子们发放了提前准备好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队员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在红色的大环境下健康成长,努力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经过几天与孩子们的相处,党史宣传小队也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童真以及他们对世界的看法,更加坚定了宣传党史的初衷。

弘扬伟大的红色精神,学习党百年艰苦奋斗的历程!

(通讯员:张翌、马先凯、张高宁 摄影:周鑫浩)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