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暖心开学季,搭建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8-27    作者:     点击:[]

8月26日-27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陆续到校。学院根据《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传达学校政策,摸排行程信息,组织服务团队,提供暖心服务,温暖返校学生,搭建连心桥梁。

返校前,学工办辅导员分别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和全体学生会议,准确传达学校返校政策,解读学校疫情防控文件,强调学生返校注意事项及防护要求。在提前摸排学生行程信息的基础上,针对特殊学生一人一策进行精准对接,根据统计数据提前安排、清扫、布置隔离宿舍,细化各项生活保障,全力以赴让省外返校学生在长途奔波后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在“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中履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院组织暑期留校的学生党员组成服务团队,并在学生宿舍楼下设置党员先锋岗。该团队主要协助学工办负责省外学生隔离宿舍的安排及相关生活保障等工作。上岗前,学工办主任朱统汉在动员会上强调道:党员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要有实实在在的担当和责任,要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先进性,体现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返校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带领全体学工办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现场检查返校准备工作,亲切关心慰问返校学生,贴心走访看望暑期留校学生,细心询问学生需求,搭建师生联系桥梁,拉近师生心灵距离。

27日上午,当返校遇到下雨,学院学工办第一时间调度学院爱心雨伞,由学工办主任朱统汉带头前往南门迎接冒雨返校的学生。此外,学院在党员服务团队外组织各班级的志愿者团队,提前联系返校学生,服务班级同学。

疫情防控当前,土建学院每位师生都责无旁贷,用自身实际行动,保学校一方净土。学院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要求,切实维护学生的健康安全,确保学生新学期学习生活顺利开展。

(通讯员:张翌 摄影:刘泽群、韩庆达、孙龙、周嘉)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