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一)——军训生活初体验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     点击:[]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凉风习习。余夏的骄阳映衬着鲜艳的迷彩,早秋的微风吹拂着无畏的汗水。9月6日9:00,山东科技大学在风雨操场隆重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土建学院2021级新生伴随着集结的号角声迎来了大学的第一堂必修课——军训。

军训首日,在教官的带领下,新生们进行了站军姿、立正以及跨立等列队训练。在烈日下,新生们军姿挺拔,虽汗流浃背,却无人抱怨,依旧昂首挺胸,用汗水致敬青春;在风雨里,他们咬牙坚持,任凭风吹雨打的耐力感人至深;训练场上,静默得只听见教官发令和指导的声音,那是蓄势待发的笃定;在休息的闲暇,大家热切交谈,聊军训体会,聊对大学的期待,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军训首日任务圆满完成。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虽然很苦很累,但也让他们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体质,收获了友谊。相信这些土建学院的新生力量,能够在这堂大学第一课中激发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积极面对未来的挑战,书写人生新篇章!

(通讯员:王瑜、张一杰  摄影:蔡汶静、王骏宇)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