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新生军训系列报道(八)——磨练意志,百炼成钢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     点击:[]

迎着阳光,身着迷彩,9月14日,土建学院新生们第八天的军训又将开始。虽然军训的时间已经接近尾声,但土建学院新生们的热情依然高涨。

按照军训安排,今日训练科目为队列练习和正步训练,同学们连队紧挨着,相互竞争又相互借鉴。为了能够走地更加整齐划一,新生们手臂挽着手臂,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虽然脸上不停地流淌着汗水,但依旧模糊不了同学们脸上坚定的表情。“踏步”,“齐步走”,“正步走”,教官对每一位同学的动作都提高了要求,让他们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右看”,一声令下,同学们齐步化正步,踏着整齐的步伐前进,矫健的身姿,嘹亮的口号,展现了土建学院新生力量的激情与活力。休息之余,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表演才艺,伴着音乐,与教官合唱起了《起风了》等歌曲。

军训的每一天都充满了磨砺,但是教官的陪伴、辅导员的殷殷关怀、学长学姐们的热心帮扶都给这场历练增添了甜蜜与快乐。新生军训作为大学第一课,将会为2021级全体新生留下难忘的记忆。

(通讯员:王瑜、蔡汶静  摄影:张一杰)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