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讲坛第1016期——科研习惯的养成
发布时间:2021-10-31    作者:     点击:[]

10月27日下午四点,由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主办,土建学院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承办的第1016期研究生讲坛在J15-219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坛主讲人为土建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吴岳,主讲题目为《科研习惯的养成》,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坛。

本次讲坛从目标、自律、细节和思维等多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科研习惯是如何养成的。吴岳综合自身科研之路与生活实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研究生阶段制定目标的基本方法和自律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做到思想自律和行动自律。随后,吴岳通过列举科研生活中的常见问题,让同学们体会到良好的习惯在科研路上的重要性,更加直观地认识到科研重在细节、成于习惯,面对问题时应开拓思维,勇于创新。

通过本次讲坛,同学们领悟到良好的科研习惯能够解决科研道路上的诸多问题,应积极面对科研和生活中的各种压力与挑战,不断磨练自己,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通讯员:谷林霖、李杰、朱瑞晴)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