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微沙龙第34期——“你我的研途时光”
发布时间:2021-10-31    作者:     点击:[]

10月29日,由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主办,土建学院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承办的第34期研究生微沙龙在J15-201成功举办。本次微沙龙由土建学院硕研20-1班郭文强担任主讲,主题为“你我的研途时光”,部分研究生代表参与活动并作交流分享。

首先,郭文强从“为什么要读研”、“怎样度过研究生生活”等问题切入,结合自身科研学习经历,从学习、行动两个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在学习方面,他强调在研究生阶段要尽早确定目标与规划,抓住宝贵的学习时间,通过阅读高质量的文献资料,学习掌握研究方法,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在行动方面,他鼓励同学们多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参加学术讲座等形式,了解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不断拓宽自身视野,为后续的论文撰写奠定坚实基础。最后,他告诫同学们要学会耐住寂寞,要结合自身情况制定目标、做好规划,并付诸实际行动,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会上,李兆磊、李鹏成同学也分别就专利申请、数学建模竞赛等内容作经验分享,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学术科技竞赛,不断增强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为研究生生活增添靓丽的一笔。

通过此次微沙龙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目标,也为同学们指明了学术科研道路的努力方向。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每一位同学都能合理规划自己的研途生活,做到目标明确、学有所成。

(通讯员:刘森、成林)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