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辅导员“三省”学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检验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好的准备学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土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于10月29日在土建楼316会议室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检验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针对基础知识测试及网文写作环节,辅导员们进行定时模拟考试,将前期复习效果体现在纸面上;针对案例研讨环节,辅导员们集思广益,分享自己遇到的棘手问题和解决方案,讨论问题的最优解;针对宣讲对谈环节,大家对宣讲稿的逻辑框架、理论引入方式、台上细节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达成了理论宣讲重理论的共识;针对谈心谈话环节,参赛过的辅导员根据往年比赛的经验指出得分重点,提醒易犯错误和失分点,并提出一些专业手段和方式。

高静强调道,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要求,也是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位辅导员都应利用好这次机会,多观摩,多学习,多与有经验的前辈交流沟通,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为做好参加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准备,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学院学工办前期制定了详细的备赛工作方案,成立了案例研讨导师组、谈心谈话导师组、宣讲对谈导师组,全员积极备赛,展示土建学工队伍风采。

(通讯员:张翌)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