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     点击:[]

安全意识重于泰山,应急救护知识必不可少。为解决大一新生普遍存在应急救护能力短缺、自我保护能力相对薄弱的问题,11月6日,土建学院在J15-219举办了21级新生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山东科技大学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宣讲团讲解演示,土建学院自律会协助,土建学院21级学生参与。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包扎止血、常见意外的应对措施、心肺复苏。活动伊始,宣讲团成员对包扎止血进行了具体讲解和现场演示,练习环节中对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地指导,耐心地纠正了同学们的错误,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掌握急救技能。随后,在讲解常见意外的应对措施环节,宣讲团通过PPT展示和视频演示的形式为同学们普及了气道梗阻和烧烫伤等日常意外的科学应对措施,使意外发生时同学们的急救更加快速有效。活动最后,在心肺复苏的展示环节,同学们在讲解员的指导下成功演示了心肺复苏。通过讲解员仔细的讲解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同学们积极参与练习,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更多的同学学习、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讯员:刘超、张欣悦 摄影:张一杰)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