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第十四届“青春心语,赓续新章”心理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     点击:[]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处理好学习、成长、择业等方面的问题,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1月6日晚,土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土建学院心健联承办的“青春心语,赓续新章”心理剧大赛决赛在土建学院219报告厅举行。

比赛中,各班级的表演各具特色,现场气氛热烈。各班表演者通过角色扮演、内心独白、情景对话等形式将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细微心理变化生动地展现出来,生动而又深刻地演绎了大学生在自我探索和成长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蜕变。土建学院心健联会长秦德凯指出,对于当代的大学生来说,传统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已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而心理剧的形式可以让学生们亲身体验思想的碰撞,产生心灵的共鸣,从而增强心理的自助与互助能力,提高心理素质。最后,建筑学21-2班与土木21-11班获得一等奖,土木21-9班与土木21-1班获得二等奖,土木21-12班和土木21-6班获得三等奖,建筑21-1班和土木21-7班获得组织奖。

本次心理剧大赛通过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心理问题进行艺术呈现,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与思考,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感悟大学生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从而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通讯员:王瑜、滕一鸣、张一杰 摄影:张一杰)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