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叠军被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     点击:[]

为丰富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富有特色的寝室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同时为提高广大同学的团队精神,形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推动良好学风的建设,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土建学院于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举办第十七届“和谐土建,温暖之家”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11月13日,土建学院自律会在风雨操场举办了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和“叠军被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静、自律会会长王祺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静为本次文化节系列活动进行了开幕致辞,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课余实践活动,提高保持公寓卫生与个人卫生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增强我院宿舍安全文化教育,推动学院良好学风建设,创建文明的校园环境。

土建学院自律会会长王祺全强调本届宿舍文化月的目的是为了丰富广大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提升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动手能力,增强同学间的交流沟通,加深友谊,进一步美化学生的生活环境。

叠军被比赛是宿舍文化月活动的第一个比赛项目,此次叠军被比赛包括四个环节:气球大爆炸、占领阵地、叠叠不休、踩踩叠叠。为增加观众的参与感与积极度,比赛过程插入了中场游戏环节,亲友团参与游戏,游戏获奖者可为本队伍进行额度加分。随后,第三、四轮比赛依次进行,比赛仍以叠军被为中心,但在叠军被前增加了趣味环节,各个环节都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参与感。每轮比赛结束评委进行一轮打分,最终名次以三次总分为标准,由各位嘉宾对获奖队伍进行颁奖。经过三轮激烈比拼,获得一等奖的是建筑学21-3班,获得二等奖的是土木类21-5班、建筑学21-1班,获得三等奖的是土木类21-6班、土木类21-11班、土木类21-7班。

叠军被大赛作为宿舍文化节开幕式,在其之后自律会将陆续开展宿舍友谊赛、宿舍装饰大赛和宿舍风采展示大赛。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内务整理习惯,保证宿舍的美观整洁,创造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同时充分体现了土建学子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展现了土建学院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

(通讯员:刘超、王祺全 摄影:李庆东、张一杰)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