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赓续新章,笑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     点击:[]

为促进少数民族大学生进一步认知和探索自我,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助力学生在大学期间更好地学习、成长,11月22日,土建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2室开展了以“赓续新章,笑迎未来”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咨询师鲍娜娜进行辅导,校学生处艾山老师和学院2021级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鲍娜娜向同学们介绍了团体辅导活动的各个环节。此次活动包括破冰之旅、生涯启蒙、探索职业兴趣、挖掘职业价值观、致自己2025年毕业寄语等环节。通过破冰环节,同学们对自己当前的状态有了一定了解;通过生涯启蒙环节,同学们在经典案例中树立了职业生涯规划意识;通过挖掘潜能环节,以“我的自画像”和“家庭职业树”,结合家庭和自身情况,探索了职业兴趣和价值观。最后,通过“时间分割”,让同学们认识到光阴转瞬即逝,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加倍努力,如“致2025年的自己”写的一样,为自己将来的毕业季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和期盼。

本次活动展现了土建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有利于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尽早完成职业生涯规划。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大一阶段的黄金期,树立规划意识,深入了解自己,提升综合竞争力,为实现精彩人生做好充足准备。

(通讯员:鲍娜娜、孙英杰 摄影:王博文)

18DC2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