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地下工程系老师做客“宿舍下午茶”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了解土木工程专业岩土方向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学生解疑答惑、明确未来方向,土建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开展“宿舍下午茶”活动。土建学院地下工程系教授李廷春、地下工程系主任吴燕开、副主任秦哲、教师代表孙尚渠做客“宿舍下午茶”。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统汉,辅导员刘超、王瑜以及14名2018级和2019级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下午茶主要围绕学生当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学生们所提主要问题为就业及考研问题,老师根据学生所提问题进行了深切解答。李廷春从土木工程专业前景及未来发展趋势入手,指出岩土工程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十分良好。他表示,无论是就业还是考研,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心,成功永远基于执着。最后,他劝勉同学们要明确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并为之辛勤劳动、刻苦钻研。吴燕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发展问题指出,不存在轻松的行业,工程学科不经历实践不会学到知识。他鞭策同学们刻苦学习,踏实肯干,做一个事事有准备的人。秦哲针对同学们关于考研院校选择方面存在的疑惑做了解答,他具体分析了各个大学的优势,鼓励同学们报考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最高学府。孙尚渠列举了诸多优秀学子的事迹,以此告诫同学们,专业知识的学习十分重要,一定要夯实理论知识基础。最后,朱统汉表示,通过老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希望同学们能按照四位老师的期待和要求提前做好规划,认准目标,勤奋努力,执着追求。

本次“宿舍下午茶”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让老师了解同学们心中疑虑的平台,也帮助同学们点亮了一盏未来之灯,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讯员:刘超、张一杰、李庆冬  摄影:焦程超)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