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辅导员“三省”学堂】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2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于J15-316会议室举办辅导员“三省学堂”。学院邀请到正处级校友联络员、原土建学院党委书记杨佑灵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主持,学生工作办公室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会上,杨佑灵简要回顾了自己在学院、基建处、校友办等多个工作岗位上近40年的工作经历。他表示,担任辅导员的7年时光至今依然难忘。杨佑灵强调到,辅导员作为和学生接触最多的教工群体,要加强全方位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同时也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础知识,深入了解校史院史。最后,杨佑灵向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担任辅导员期间遇到的难题与挑战以及应对策略,鼓励青年教师要有担当、能担当、敢担当,热爱辅导员岗位,用心服务学生。

杨佑灵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的实际案例给辅导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三省课堂”,课堂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高静总结道:辅导员必须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老一辈教师的优良传统,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会后,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学生工作理念,秉持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学校特色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精进业务水平,与学生成长成才同心同向同行,努力做一名学生欢迎、家长信任、学校放心的辅导员,为学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王瑜、滕一鸣)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