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老师做客“宿舍下午茶”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了解土木工程专业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高年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在就业、考公、考研方面遇到的困惑,土建学院于12月3日下午开展了“宿舍下午茶”活动。土建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教授张宪堂、道路与桥梁工程系主任单景松、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副主任聂瑞峰、青年教师焦玉颖做客“宿舍下午茶”。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统汉,辅导员刘超、刘泽群以及9名2018级和2019级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宿舍下午茶主要围绕高年级学生在面对就业和考研时如何做出选择开展。茶会伊始,与会同学积极主动,畅所欲言,依次简单介绍了自己现阶段的学习状况以及面临的困惑。单景松系统地总结了同学们现阶段遇到的问题,跟师生们就学生们在考研、考公、就业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张宪堂告诫同学们不要把自己限制起来,无论是考研、考公还是找工作,都是自己宝贵的人生经历,应尽快做出选择,不要过度纠结从而形成内耗。聂瑞峰呼吁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给予自己准确的定位,作为老师,他表示十分支持大家为目标而努力奋斗。焦玉颖分析了考研、考公以及工作这几种选择各自的优缺点,她强调,同学们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才是正道。最后,朱统汉表示,通过老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有所收获,能够在就业、考公、考研道路上权衡利弊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

本次“宿舍下午茶”活动,为道桥系师生交流搭建起了桥梁,不仅拉近了学生和老师的距离,也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通讯员:刘超、张一杰、李彤 摄影:刘智威)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