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百年峥嵘岁月初心不改,七秩筚路蓝缕锻造辉煌”——山东科技大学第六届博艺节之舞台剧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     点击:[]

日月山河照耀科大风华,七秩岁月献礼百年荣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山东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12月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土建学院承办的山东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博艺节之“百年峥嵘岁月初心不改,七秩筚路蓝缕锻造辉煌”舞台剧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瀚晖、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朱统汉、能源学院团委老师张晓慧、经管学院团委老师王桂清、艺术学院团委老师余洋、文法学院团委老师王晓迪、外国语学院团委兼职辅导员于鹏伟、校学生会主席曹正、校大艺团曲艺队队长孙淼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6支学院代表队晋级决赛。各代表队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进行剧目创作。能源学院的舞台剧《蜕变》向观众们展现了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英雄本色;文法学院的舞台剧《破晓》演绎了青年学生在巴黎和会外交失败的背景下,学生们团结一致反抗迂腐的北洋政府、力争主权的故事;经管学院的舞台剧《艺彩芳华·筑梦山科》呈现了山东科技大学七十年栉风沐雨的发展历史;艺术学院的舞台剧《不忘》带领观众们回到了70多年前那场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抗美援朝战争现场;土建学院的舞台剧《陈子荫》展现了陈子荫先生对科学研究的坚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育人情怀的坚守,生动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追求和思想境界;外国语学院的舞台剧《风声》讲述了1942年汪伪政府时期,共产党员为传递情报壮烈牺牲的故事。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评审,最终艺术学院获得一等奖,土建学院、文法学院获得二等奖,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能源学院获得三等奖。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舞台剧这种更形象、更生动的方式不仅让我们更深入地学习党史校史,而且我们能体验听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还能融入剧情,追忆建党百年、建校七十周年的峥嵘岁月。以史为鉴,山科学子必将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更高的目标不断攀登!

(通讯员:王瑜、滕一鸣、张一杰、蔡汶静  摄影:王骏宇、李兆楷)

15A5F

E733

163F8

10D4F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