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创意模型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     点击:[]

为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动脑动手及团队协调能力,12月12日上午,土建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十二届创意模型设计大赛。建筑工程系孙黄胜副教授、郇筱林副教授,建筑与城乡规划系周同副教授、王雅坤老师应邀到场担任评委,土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统汉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到场观看。

首先,朱统汉作开场致词,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认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努力培养创新意识,活跃创新思维,在实践中提升创新能力。

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进入决赛的15组选手分别进行了作品展示和加载测试。第一轮进行的是A组的创模模型展示,该组以“基于立方体的光影探索”为设计命题,选手们用精巧的结构设计,独特的创意思维,为我们展现出光这一自然因素带给我们的视觉冲击和感官体验。之后,进行了B组结构模型的展示及加载,该组以“棱台构造”为设计命题,工作人员在现场对模型的承重部位分别进行了竖向静载和竖向冲击荷载的测试。评委老师对各组的模型进行提问并提出了优化方案。

所有作品展示完成后,周同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了光环境叙事性的重要性,指出设计的方案应落实于实践之中,要求同学们应继续加强对于光环境的可行性塑造,同时鼓励各专业同学加强学术交流,提升专业技能。最后,孙黄胜总结道,同学们要关注“体系”与“制作”两方面,表扬了同学们制作精良的作品和丰富多样的设计体系,同时指出作品不要只局限于设计方向的设定,还要考虑不可控的随机因素。

本次比赛第5组、第7组获得一等奖,第3组、第11组、第8组获得二等奖,第2组、第4组、第12组、第13组、第15组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也锻炼了广大学生的动手能力,为同学们创造了机会将理论知识实实在在地运用到实践中去。在艰辛的制作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力,也培养了同学们耐心细致的好习惯,让同学们在获取新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通讯员:王瑜、张一杰、路晓宁  摄影:王祯、张泽培)

作品展示环节

加载环节

评委提问环节

 

一等奖颁奖环节

FC67

二等奖颁奖环节

1458F

三等奖颁奖环节

合影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