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三人青春说”系列活动之(四)——土木人的竞赛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土建学子的学习积极性,明确未来奋斗目标,清晰个人定位,12月12日,土建学院在J15-219举办“三人青春说”主题讲坛。本次讲坛由18级优秀学生肖盛鹏担任主讲,土建学子踊跃参加。

本次讲坛,肖盛鹏主要从大学目标与规划、土木人的竞赛、个人竞赛经历与建议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要有明确的个人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首先,肖盛鹏就本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做了简要介绍,介绍了考研及就业两大未来发展方向,并就考研继续深造方面进行了着重介绍。然后,他从比赛分类、性质等级、规模等级三方面对所学专业对应的赛事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对各项赛事有了深入的理解。紧接着,肖盛鹏结合个人参赛经历,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对竞赛的理解,并激励同学们踊跃的参加各项赛事。最后,肖盛鹏总结本次讲坛内容,向同学们提出明确个人目标、多渠道获取信息、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向学长学姐学习经验、平衡好学习与竞赛的关系、多向老师求教和学习多项技能七条建议。活动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理解和对奋斗的认识,更加使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个人所处的时代潮流,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制定完备的职业生涯规划。

(通讯员:王瑜、滕一鸣、王博文 摄影:孙英杰)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