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315消费者权益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     点击:[]

3月14日,在315权益日来临之际,我们在J15土建楼的219教室举办了315“拓展权益知识,保护消费权益”主题讲座。当代大学生将是未来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栋梁,做好好大学生的消费教育,对于倡导文明消费方式,构建和谐消费环境和和谐社会有重要意义。

大学生社会经验少、阅历浅、又急于经济自立,往往成为权益受侵害的主要对象的问题,近年来发生在大学校园内的一系列权益受侵害事件,不仅扰乱了大学正常的教学秩序,也严重影响到大学生的身心健康。许多大学生不懂法不会用法,在权益被侵犯时经常无可奈何。

对此,我们权益部开展了维权讲座,加强了对学生权益的宣传,提高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知法懂法,学会了正确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鼓励同学们严厉打击侵害权益事件,让维权意识进入大学校园,防止该类事件对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侵害,让同学们拥有一个乐观健康的大学生活。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致开场词。首先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意义和主要环节然后宣布进入第一环节。

观看主题短片。短片将以真实采访录像的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几种常见的大学生消费权益受侵的情景,使观者对“消费权益受侵”有初步意识。

接下来是第二环节,主持人总结上个环节,向大家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并进入第二环节——维权知识讲座。权益部干事首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作基本介绍,然后着重讲述以大学生为对象的一些常见的侵权行为,并结合短片中提及的几种情况给出一对一的解决方法,并灵活运用到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同学们的热情高涨,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刘泽群)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