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315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     点击:[]

3月14日,在315权益日来临之际,我们在J15土建楼的136教室举办了315“拓展权益知识,保护消费权益”主题竞赛。每年 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对于我校学生,出身在外如果不具备一定的消费权益知识,就无法切实保护自己的合理权益,甚至于给自己带来巨大损失。

首先在校大学生平均消费水平日益提高,却很少有人注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的培养,在学校中消费时很容易被侵犯合法消费权益,给自己带来一定损失。此外,学生消费现在一大热门便是网购,但大多数学生并不具备充分的网上消费权益保护知识,权益部为提高同学们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特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在消费中的自我保护意识。

比赛于3月11号至3月13日进行班内宣传。提高同学们一致有着很高的的参赛积极性。3月11日晚19:00在线上群发布了活动注意事项。之后干事于3月13日上午审核参赛人员信息并告知了选手们比赛时间。选手们一致诚信考试。提高了活动的流畅性与整体效果,使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成功引起了同学们对维权的重视程度!

(通讯员:刘泽群)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