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青马工程”第六讲——国防和国家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0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宣传和学习氛围,近日,土建学院于J15-219会议室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六讲,本次培训班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王瑜担任主讲,“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B20E

本次课程主题为“国防和国家安全教育”。会上,王瑜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有关视频与资料,了解了局部战争祸起之因与发展局势,进而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七个方面对国防和国家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讲解过程中,王瑜通过对教育案例的讲解,让同学们更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等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紧接着,与会同学根据自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了解,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卫国家的安全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135A5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系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是作为现代化建设生力军之必需。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让同学们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明确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深刻认识到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

(通讯员:王瑜、滕一鸣、郝甜甜、李彤 摄影:王博文)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