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微沙龙第73期——“端正学术风气,弘扬学术道德”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     点击:[]

4月12日下午,由山东科技大学校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土建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73期研究生微沙龙在腾讯会议上成功举办。本次微沙龙由土建学院硕研2020级1班李福伟担任主讲,主题为“端正学术风气,弘扬学术道德”,部分研究生代表参与活动并在线上作交流分享。

会上,李福伟从为何树立学术诚信、典型案例剖析、学术规范学习、学术诚信相关要求四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和学术不端的危害性,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学术道德,树立实事求是的科研态度,又通过几个典型案例来告诫同学们要厚德笃行,时刻端正学术风气。李福伟基于“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详细介绍了科技工作者应遵守的学术规范及其相关规定和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并呼吁同学们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科研在于创新,学术在于求真。通过此次微沙龙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恪守学术道德底线,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做践行科学道德、培育优良的学风、引领良好学术风尚的实践者。

(通讯员:史卫平、陈岩)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