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青马工程”第八讲——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知”与“行”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     点击:[]

为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准确把握“青马工程”的基本定位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4月12日下午,土建学院于J15-219会议室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八讲,本次培训班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刘泽群担任主讲,“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C273

讲座伊始,刘泽群以“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身在何处,如何到达”这一问题带领同学们展开求知重行的思索之旅。刘泽群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和期望寄语来让同学们擦拭初心,继而在交流中教导同学们“既要学会仰望星空,又要学会脚踏实地”、“既要求得真正学问,又要求得过硬本领”和“既要读懂有字之书,又要读懂无字之书”。刘泽群从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旁征博引,循循善诱,带领同学们开拓思维的深度和宽度。

11960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思索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知”与“行”,明晰了知行合一的必要性,提高了政治觉悟性和政治行动力。

(通讯员:王瑜、孙英杰  摄影:王祯)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